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27

大家可以直接订阅标签“楼诚学者”以后可以直接看标签就知道更新了~你们看我萌不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明楼最后想了想还是决定算了,他轻轻的吻了一下明诚的额头,低声说了一句晚安,又把灯光调暗,站在床前静静的看着明诚,影子笼罩在明诚身上,仿佛明楼真的在拥抱着他一样。明楼看了一会后走到了书桌前,他在书桌前想了半天,明诚亲启的字写了又揉,终了还是一声淡淡的叹息,他把所有的纸张拿到外面烧了,不留一丝的痕迹。


  即使让他知道了又怎么样,只会徒增伤感。


  如果可以安全的回来,那么,所有的真相都会大白吧。明楼又看了一眼明诚,看了看时间,还是收拾了公文包,穿上大衣,坚定的走了出去。


  到了接头的地点,让看到明楼的到来惊讶的张了张嘴,倒是明楼对于让的惊讶熟视无睹。不过让很快反应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在外人看来就是多年不见的老友在新年的烟火下重逢。


  明楼顺势把东西放进他的口袋里,然后拍了拍他的肩,依旧带着坚定又温柔的微笑。


  让在明楼抽身要走的时候拉了他一把,这一走,无非是送死去的,若是别人或是自己,他都可以坦然面对,在进入这一行的时候,他就已经把生命奉献给了这伟大的事业。


  但是这个人是明楼,他替明诚感到难过。


  明楼看了一眼让,是让很少见到的温柔却是坚定,还带着少许的悲伤,那悲伤不是给自己的,自然也不是给让的,却也不知道是不是给明诚的。多年之后让再次想起的时候,都有些许的难过,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勇气,可以让一个人在最接近幸福的时候选择从容赴死呢?


  明楼嘴唇动了一动,明显想要说一些什么,但是终了是怕泄露了天机,只留下一个微笑,然后拍了拍让的肩,转身离去。


  等到完全没有了明楼的影子,有几个人从人群中穿过明显是冲着明楼的方向的,让的眼神沉了一些,退了几步,从人群中出来,他还有自己的工作要做,还有明楼的托付要办。


  在明诚消失的这段日子里有一些变故,组织内部有人被抓他们的情报站暴露,一些重要的资料需要转移,但是因为人员的泄露让他们所有情报站的人员都很危险,一真多假的资料自然是最安全的做法。


  让不知道自己手中这一份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是明楼确实让叛徒以为他手中那份是真的……


  让现在能做的只能是祈祷。他走的不远,就听到几声枪声响起,他的身子一顿,呼吸也缓慢了下来,让努力的控制自己不要回头去看,他听着周围人群中传来杀人了,是一个亚洲人的声音。


  他咬了咬牙,还是走了。


  让现在头脑中已经没有要把情报送出去这件事情,因为这已经成了本能。他在想,如果安慰明诚,如果解释这一切始终……


  理性角度明诚应该可以理解,但是感性方面……让不想去想,也不敢去想。


  而彼时的明家屋内,柔和的光线打在床上,仿佛一切安眠。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