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04

01  02  03

04

明诚回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但是令他惊讶的是屋内的灯还亮着。毕竟明家一贯注重养生,明楼这个时候早就已经睡去。

他脱下外衣,进屋后就看到桌子上放着简单的晚餐,并没有动。他有些慌张,因为正中的明楼正在看着他,他不想揣摩明楼现在的情绪,但是忍不住去看。

“大哥,还没睡啊。”半天,明诚忍不住出声问道,但是声音中带着他都可以察觉到的颤抖。

明楼原本亲自下厨打算等明诚回家好好的谈谈,怎么想到一等就等到了现在,他一贯发令惯了,本是气恼,但是听到明诚的声音愣是一点气都撒不出来。

“你吃晚饭了么?”

“吃过了,大哥呢?”明诚虽然这么问,但是心中早有结论。

明楼叹了一口气:“去书房等我。”

“唉。”明诚虽然应了,但是心里也是害怕,明楼念在明诚儿时不幸,平日对他加倍的好,但是也有几次发火,无非都与读书做人相关,但是他在仆人面前还是给明诚面子的,一旦发现有什么不妥的时候,都会淡淡的一句“去书房等我”,这句话的威力,与明镜对明楼说“小祠堂见”异曲同工。

明诚今晚与让一起参加了周先生的茶话会后又单独和他聊了一会,等到出来的时候发现让和一群朋友在等着他。

让刚看到明诚出来就扑了上去:“诚,我们去喝酒。”
明诚一贯不参与这样的活动,但是他猜得出来,让这么做是因为自己心情不好,他也不好弗了让的意,点了点头随他去了。完全没有想到明楼会在家里等自己回来吃饭。

明楼有点饿过了劲儿,懒懒的吃了两口就去找明诚。一进门就看到明诚站在桌子面前,一副面壁的模样,他觉得又好笑又心疼。

他走过去,还不等他说话,明诚倒是先开口道歉:“大哥,对不起。”

也不知道怎么了,明楼这坏心思忽然起了,就想逗逗他,故意板着脸:“错哪了?”

明诚从不该晚回家到最近的论文得了A-都想了一个遍,也没敢开口,只能呐呐的诚实回答:“因为大哥生气了。”

明楼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拍了拍他旁边的沙发:“坐。”

明诚虽然不解,但是听话的坐在了旁边,明楼这才继续说道:“这次来巴黎确实与曼春有关系,但是你也记住,只要是我真的想干的事情,即使是大姐也不能奈我何。”

明楼本来没有什么义务把这件事情说给明诚听,但是他知道明诚想要知道。果然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缓和了下来,明诚不明显的笑了一下,这让明楼心里也轻快了很多,虽然给他也不清楚这到底是因为什么。

“对了,来巴黎这么久了,有没有喜欢上哪家姑娘啊?”

“大哥,你不觉得说这件事情有点早么?”明诚一想到让与自己说的话,就有点心慌,明楼这么问更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也行吧,不过……”说着明楼脸色也微妙的有些尴尬,“别和那个男孩走的太近了。”

明诚听着脸色就是一白,他当然知道明楼指的是让,虽然他明白与让没有超出友情的情感,更多的是思想上的碰撞,但是……

明楼也有些误会,见明诚脸色一变,以为他和让真的有什么关系,一时之间也说不出话来。

明诚慌张的站起身来:“大哥,没有什么事,我先回去了。”

就在明诚走到门口的时候,明楼问:“你今天是和他去喝酒了吧。”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