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1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明楼再次看到王天风的时候,是拼尽了全部的力气才让自己没有直接挥拳打上去。


  “哦,明楼,这是我的新研究生王成栋,在我去游学之后,你主要负责教课部分,他主要负责实践部分,希望你们合作愉快。”


  “幸会幸会。”明楼先伸出手去,皮笑肉不笑的看着王天风。


  王天风也是一副笑里藏刀,但是在凯瑟琳老师却没有发现异样,还以为自己的两个得意门生一见如故。等到凯瑟琳老师出去的时候,明楼把自己的外套往椅子背上一搭,一副“你死过来”的表情。


  倒是王天风做了一个停战的手势:“我们还是装腔作势一下比较好。”明楼其实也就做个样子,也没真的打算与他动真格的,这样也好,至少以后两个人交流的时候,不会被别人误会有什么阴谋。


  “只要不打阿诚的主意,我觉得我可以和你和平相处。”


  “不是,怎么每次提到阿诚,你总像个护蛋的母鸡呢,一点气势都没有。”


  下午上课,明楼先是讲了半节课,然互让学生自己看书,他坐在讲台旁边,头疼的揉了揉自己的额角,一想起王天风上午讥诮的笑容和淡淡的一句:“你为什么不肯承认,你就是喜欢他,而且把他的安危看的比自己还重?”


  王天风已经做好自己点破之后明楼与自己打一架的准备,但是谁想到明楼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说了一句:“我不希望听到第二遍。”然后就与自己错身走了过去。


  王天风等明楼走远之后才发现自己后背都是冷汗,是啊,他就是看不惯一向雷利风行的明楼婆婆妈妈的模样,虽然同为男性,但是喜欢就是喜欢,自己认定的事情就要一路走下去,当然,王天风也有私心,如果明诚真的和明楼成为一对,以后招揽进军统的把握也增大了很多。


  明楼出门的时候,头脑中还在回旋着王天风的话,他为什么不承认,他哪里是不承认,只是不敢承认罢了,在明诚被带回明家的那段日子,这个孩子经受了太多的苦难导致精神脆弱到一点点刺激就能让他瑟瑟发抖,明楼在晚上只好抱着他哄着入睡,他是看着明诚一点点长大,原本消瘦的脸慢慢红润起来,纤细羸弱的身子变得健美强壮,但是少年时养成同床的习惯一时没有改变。


  但是当明楼第一次发现看到明诚睡颜会忍不住亲近,夜晚梦中不同的与平常娇媚的明诚出现时,明楼先是恐慌觉得自己亵渎了这个孩子对自己的亲情,尤其是在明诚一脸信任的叫着自己大哥的时候,他有时候会很恶意的想把他压在桌子上亲吻,然后讥讽的问他,这样的他还有没有资格去做他的大哥。


  明楼一度觉得,早晚他会被自己逼疯的。后来用明诚已经长大了,应该独立为理由给他单独安排出一间房子,白日里让自己忙碌起来,这才缓解了不少,这一份心思被他永远的隐藏了起来。


  更何况现在的他加入了共chan党,又奉命加入军统,更要断了这个心思,他不能也不允许自己把明诚带入一个自己都不可控的境遇当中,他想这一辈子保护明诚成为一个单纯的学者,永远的幸福安康。


  可能是这些年的思绪涌了上来,让明楼的头从中午就隐隐作痛起来,但是想起来下午还有一节课要去上,只好忍痛工作,不过半节课后还是决定放大家自习。


  明楼的课明诚自然是不敢缺席,当明楼一进门,他就已经发现明楼与平时不同,他担忧的看着明楼,虽然明楼说话的语调和声音并无改变,但是熟悉如他已经发现了明楼头疼症又发作了,明诚趁着明楼没看到的空隙,出门打算去教员办公室替他拿药,他记得出门之前他刚刚把药备好放进了明楼的大衣内。


  等明诚刚进教员办公室,就看到王天风在里面。他有些尴尬,不知道是称呼老师好,还是随明楼直呼他的名字。犹豫了一下,他还是叫了一声“学长”。


  王天风笑了笑:“有什么事么?”


  “帮我大哥拿药,他头疼病又犯了。”


  王天风露出一个“我不是故意”的表情,当然是故意让明诚怀疑,事关明楼,明诚犹豫再三还是问道:“我大哥这头疼症只是在被刺激的时候才会发作,今天出什么事了么?”


  王天风叹了一口气:“我就是提了一句汪小姐,他就这样了,在上海的时候我只是有耳闻,没想到……”


  明诚头脑就是一嗡,讷讷的哦了一声,转身就要走,王天风叫了一声:“药没有拿。”他都没有反应。


  “痴儿。”王天风叹了一口气,而后又是摇了摇头,他有些失望,作为一个特工,是不能有过于强烈的感情,这是很危险的行为。他对于明诚第一步的试探给了一个不合格的标志,只希望再以后在看他是不是真的适合加入军统。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