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你说的是真的?”明诚还是不太相信的问他。

  让耸了耸肩,刚要说当然是,就感觉自己勾着明诚的胳膊被钳住了,让他连忙放开了明诚,他回过头去就看到了明楼的黑脸。

  让有点怂,但是想到了什么,又重新搂上了明诚说道:“怎么了,明助教,有什么事么?”

  “大厅观众之下,没有点规矩。”这句话明楼是用中文说的,让听不懂,但是看到明诚退开了他的拥抱,正立在明楼面前,就知道肯定又是在训明诚,他刚想开口反驳,就被明诚戳了一下,他抬头去看,明诚就摇了摇头。

  他还不想在其他学生面前给明楼难堪,让啧了啧嘴,尊重明诚的决定,但是挑衅的看了一眼明楼,给了明诚一个贴面吻:“下午记得来找我。”

  让说的无非是一起去周先生家的事情,但是故意说的如此暧昧,明诚有点感激,又有点心惊,当然看到明楼生气中又微妙带着几分其他意味的表情,明诚还有点报复的快感和隐隐的心疼。

  他啊,也只有17岁,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罢了。

  明楼看明诚默不作声,想发的脾气怎么也发不出来,他轻声的问他:“一会还有课么?”

  明诚摇了摇头:“没有了。”

  “回家么?”

  明诚想说不回,但是他先是问了一句:“大哥一起么?”

  明楼点了点头,往门口走去,明诚跟了上去。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临近家门,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明诚这才惊觉,原来家里原来有人,他其实挺害怕一开门就看到汪曼春飞扑上来叫着“师哥”的样子,这样显得自己很碍眼啊。不过又想到让说的话,恍然发现自己猜的方向不对。

  门打开了,阿诚看到桌子上已经放着几个菜。一看就是刚做的,想想更不可能是汪大小姐的手笔,阿诚放松了下来,不过沉默了片刻,低声的问道:“咱家请了保姆了?”

  就在这个时候,做饭的人从厨房出来,把围裙一解搭在了椅子背上。

  明诚看了看明楼的表情好像比自己还惊讶,他也没有说话,过了一小会,明楼才说道:“我怎么不知道你会做饭?”

  这人自然是昨天被接回来王天风。

  王天风耸了耸肩:“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然后看了一眼明诚,笑了一下,“王成栋。”

  明诚耳边响起让早晨与他说的话:“我今天看到你大哥搂着一个男人来着。”看来说的就是他。

  “你好。”明诚轻声的说。

  王天风又看了一眼明楼:“不打算给我介绍么?”

  明楼特别想回答一句不想,他能看的懂王天风的眼神,王天风那个眼神无非就是觉得明诚是一个可塑之才,恨不得能拉到军统为国效力,但是明楼更想明诚可以安安分分的当一个普通的学着,然后安心的娶妻生子。

  “明诚,我的二弟。”明楼狠狠的瞪了王天风一眼。

  “原来如此,我是明楼的同学,总是听到他夸你,昨天半夜来到巴黎就遭到了抢劫,所以不得不让明楼跑一趟。”王天风好像看出来明诚很想知道一样轻声的解释。

  明诚听到王天风这么说舒缓了一口气,即使是本国人遭到抢劫巴黎的警察都未必会管,更何况是一个亚洲人呢,他有些理解昨日明楼为什么会火急火燎的赶过去,毕竟他一直是一个重朋友的人。估计早晨让看到的情景,也只是王天风受伤被明楼扶着罢了。

  明楼有些紧张,虽然王天风这个解释合情合理,但其实昨日是因为王天风被人发现不得不求助与他,第一次与明诚真正意义上的撒谎,让他心惊。

  “你还打算待到什么时候?”明楼皱着眉头问王天风。

  明诚似乎看出来明楼对王天风并不待见,他觉得自己刚才的推测有问题,却又说不出来是什么问题。

  “很快。”王天风并不在意明楼的怒气,幽幽的说道,然后对着明诚指了指面前的菜,“常常地道的手艺,你大哥一定做不出来。”

  话音刚落,明楼拎着王天风就往书房走去。

  “大哥,你们不吃饭了?”

  “你先吃,我们有些事情要解决。”

评论(3)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