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楼诚深夜60分】归墟08

07章:手指(明楼) 


08章:办公室(明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明诚的话,明楼虽然与汪曼春还是在交往,但是关系却没有那么的密切,似乎一直没有发展到恋人关系。

 

但是纸包不住火,还是让明镜发现,明诚还记得明长官被发现后他惨痛的经历,有些于心不忍,当着明镜的面又是求情又是说好话,这才没把明楼带进小祠堂去。

 

但是去巴黎的行程最终还是定下,这几天里,明楼被明镜软禁在明家,不允许出门。

 

明诚除了在家中担任管家,也会在明家产业中做个经理,他出门前还反复叮嘱明楼一定不要再去找汪曼春,但是不等他回来,就接到家里的紧急电话,无他,明楼若是什么时候肯听其他人的话才是有鬼。

 

明诚虽然心急,但是不能放下手里面的活不做,等赶回去已经是转日,他想避免却依旧殊途同归。

 

他有些怨明楼,但是又觉得悲哀,这本身就是明楼的人生,他又有什么资格去改变呢?但是作为管家,他还是有义务去看一下自家少爷。

 

明诚板着脸进屋,就看到明楼坐在床边看书,看起来没什么精神的样子,明楼看到明诚进来先是笑了一下,但是看到他严肃的表情先是有点莫名其妙,然后了然,等明诚把牛奶放到床头柜上的时候,明楼说了一声“对不起”。

 

明楼声音带上了几分委屈和讨好,这些年的相处,明楼早就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看到明诚还是不肯说话,他也有些不知所措,等明诚要走的时候,明楼倒是拉住了他的袖子,说道:“你坐下来陪我聊聊天吧,我这两天就去巴黎了,什么时候再见面也就没准了。”

 

明诚瞥了他一眼,也不知道是因为“在明家我不就是一个仆人么”,还是真的因为割舍不下这么个人,他还是坐了下来,示意明楼说下去。

 

“我那天去见了曼春,我只是觉得,我应该给她一个交代。”明楼的眼睛很亮,他认真的看着明诚,“你与我说的时候,我就想怎么也不会被发现的,但是后来发现纸包不住火,被软禁在明家的时候,我就想,如果我真的就这么走了,不但曼春会怨我,我自己也会恨自己一辈子的,总归需要一个道别。”

 

明诚张了张嘴,没有继续说,他在想,当年的明长官是不是也曾经懊悔过,没有和汪曼春有一个了结,还是再次回到上海的时候,庆幸当年没有和汪曼春有一个了结。

 

明楼看明诚没有说话,以为他还在怨他没有听他的话,他叹了一口气,但是表情有点蔫。

 

“我会和你一起去巴黎的。”明诚忽然说道,明楼有点高兴,虽然他自己一人足可以独立生活,但是巴黎到底是异国他乡。明诚看着他这么高兴表情也缓和下来,“我是奉大姐的命令好好看着你的。”

 

明诚还想板着脸吓唬一下明楼,但是没有成功,即使明镜不让他跟着,他也会自己请命——毕竟他与明楼都是在巴黎期间加入党组织的,而他的目标便是自己重新归队,再把明楼培养成一个纯粹的学者,安稳度日。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