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楼诚深夜60分】归墟07

06章:早饭(明诚)

07章:手指(明楼) @楼诚深夜60分 


  明诚有一双好看的手,明楼一直很喜欢看明诚在阳光下弹钢琴的样子,优雅陶醉,又温和,他能捕捉到和平的感觉。


  但是每次他握住明诚的手的时候,就会感觉到他的坚韧,和经历过的种种不幸。所以面对阿诚的时候,明楼总表露出更加父性的光辉。阿诚的手自然还是很小,但是已经变得很粗糙,完全没有孩子的柔嫩。


  明楼第一次去拉阿诚的手的时候,他躲了一下,明楼疑惑的低头去看他,就看到阿诚背过手去,一幅不好意思的表情。


  明楼明白,阿诚不过是不想让他看到他的手——证明他经历过无限的苦难。


  这时候上海的街头车水马龙,阿诚跟着明楼已经有个几年,说话已经流利,也吸收了很多的只是,身高也高了很多,虽然依旧是孩子模样。


  明楼被阿诚躲了第一下的时候没有说话,但是依旧坚定的牵起了他的手,轻松的与他说道:“车多。小心。”等到过了马路,明楼自然的放开了阿诚,阿诚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些年明楼在上海也算是打出了一片天地,买了一套小公寓,因为明诚曾经与他说过,当抗日胜利之后,如果两个人还活着,就沿街买一个小公寓,正常上下班,晚上回来给他做饭,明家太大,即使有佣人在,也总是会感觉到孤单,所以现在即使他的钱足够买一套别墅,他依旧按照明诚的愿望购置了一个公寓。


  两个人上楼后,阿诚先是自己脱了外套,然后自然的接过了明楼的外套,就像明诚一样。明楼最近常常想起明诚,可能是因为阿诚现在越发有了明诚的模样。沉默,温柔,善良……


  “你是不是生气了?”因为明楼一直没有说话,阿诚低声的问。


  哦,还有小心翼翼,也和明诚一样。


  明楼笑了笑,拉着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屋内的炉火刚刚点染,还有一些冷,他拉过阿诚的手说道:“阿诚,你不用这样小心翼翼,我是不会因为你的话而不理睬你,或者弃你而去的,你懂么?”


  阿诚沉默了片刻,点了点头,但是说道:“可是我不明白,我……有什么值得你这样做的。”


  他啊,还是像明诚一样的聪明。


  “你很像我的一位故人,聪明,善良,坚韧。”看到阿诚的表情,就知道阿诚虽然知晓,但是依旧不能理解,明楼又加了一句,“而他是我的恋人。”


  阿诚已经有个十八岁了,自然已经了解些许情爱,听到明楼这么说他了然的点了点头,心中原本的疑惑才一扫而空。


  “我去给你倒茶。”


  明楼没有阻止,等到他把茶端过来之后,明楼问他:“你的法语学的怎么样了?”


  阿诚听到明楼询问他的功课,正襟危坐起来,点了点头:“一直在继续巩固。”


  “那好,明日启程巴黎,我送你去留学。”


  “那这边的产业呢?”虽然这个地方给与他很多伤害,但是阿诚更多的是感谢这个地方,让他遇到了明楼这样的一个好人,他像兄长更像父亲一样待他,他不想一个人离去。


  明楼一眼看出阿诚在想一些什么,喝了一口茶说道:“交给其他人打理。我和你一起去巴黎。”


  阿诚这才放下心来。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