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楼诚深夜60分】归墟06

05章:情丝绕(明楼)

06章:早饭(明诚) @楼诚深夜60分 

 

明诚偶尔会早起做个早饭,他精心扮演着一个失忆了暂住在明家的管家,可能是因为并没有从小在明家长大的原因,明镜对他不是十五年后的明镜那种对亲人的体贴,是一种对客人的客套,然而明楼到底还是小,几年的相处下来,让他和这个比他大了十五岁的亦师亦友的明诚超出了一般的信任。

吃饭的时候明楼打眼去看他,思考着明诚到底是有什么事情和自己谈,这也是这几年来他积攒的经验,只要明诚做早餐,就是有一些奇怪但是正确的忠告与自己说。

吃过饭后,阿香收拾桌子,明楼对明诚说道:“出去走走吧?”然后征求一样的看向明镜。可能是因为明楼一向听话,明诚的帮助下也可以看出来明楼长足的进步,明镜也很少管明诚与明楼之间的谈话内容,可以说是一种很高的信任了。

“别着凉。去吧。”

明诚与明楼就在花园内散步,明楼有些奇怪明诚一直没有说话,等了一会他抬头去看,就看到明诚若有所思一些什么。

“你有什么想要和我说的,这么不说话我觉得心虚?”

明诚听到明楼这么说才反应过来,他看着明楼笑了笑:“你也会心虚?”

明楼惊讶的眨了眨眼:“我为什么不会心虚呢?”

明诚看着他忽然笑了,可不是么,这个小明楼又不是明长官,没有看过民族存亡,没有经历生死。

“对了,你最近和汪家的小姐走的很近哦。”

明楼先是惊讶了一下,然后有点生气的撅了撅嘴:“你跟踪我?”

明诚摇了摇头:“帮大姐办点事情,正好看到你和王小姐在逛街。”

明楼脸微微红了一下,低着头看着足见,半天没有说话,明诚也没有继续问他,等了一会后明楼说:“我是不是很不听大姐的话,毕竟……”

明诚依旧怜爱的看着明楼轻声的说:“人总有一段时间会想着冲破家里或者做一些不敢做的事情的。”

“那你觉得我和曼春……”

明诚在心里希望明楼可以找一个漂亮的女友然后顺理成章的结婚生子,但是如果是汪曼春的话,无非还是会导致与以前一样的结果吧。

但是明诚并没有直接斩断明楼的这个念头,而是问他:“那你喜欢她那里呢。”

“宽容,健康,看到她我就觉得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这是第一次明诚明确的知道明楼到底喜欢汪曼春什么,原来在明楼的心目中那个在76号杀人如麻的女人也如此的可爱过。

明诚不由的开玩笑说道:“难道不是因为她很漂亮么?”

明楼听他这么说,板起脸来,一幅小大人的模样说道:“你觉得我是这么一个只看重外表的人么?我承认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开始可以因为外表的吸引,但是相处的长久却是因为内在,你比我大这么多为什么不明白。”

明诚看着明楼一本正经的模样,点了点头,他又怎么可能不明白呢?他很喜欢逗小明楼,看着他惊慌或者透露出内心真实的想法。

毕竟多年之后的那个人啊,总是游刃有余,他曾经也问过明长官同样的问题,明长官只是笑着回答:“寡人好色。”然后只是看着他笑。

“那你今天做早餐,到底是想告诫我什么呢?”明楼觉得两个人谈了半天并没有谈到什么。

明诚看着他好笑,看起来一本正经的说道:“这个呀,我就是今天起得早了。”

“喂!我再也不想和你说话了!”明楼如是说。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