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楼诚深夜60分】归墟14

13章:耳边的喘息(明长官X明诚)   @楼诚深夜60分 

14章:灯火(明楼X阿诚)


  很重要:①平行空间就忽略年龄吧,大楼诚设定和现在年龄差不多30+,小楼诚年龄会小一些……②大明楼直接称呼明长官,大明诚称呼明诚,小明楼称呼明楼,小明诚称呼阿诚。


  自从明诚走之后,明楼又想了一段时间,还是决定继续自己的追求,他想要继续自己未完的事业,虽然可能会给明镜带来很多的痛苦,但是先有国后有家的这个理念他是不可能放弃了。原本消停了一段时间,不过是因为……被明诚唬住了而已!


  阿诚在明长官交代回国之后依旧辛勤的学习。虽然明长官一直教育他多在聚会当中结识朋友,但是看他不喜,也就随他去了,毕竟,做一个学者安心学术就可以了,应酬这种事情,少学也好。


  这一日爱丽丝强迫他一定要去参加一个聚会,说是有很多亚洲的朋友参加,如果他不去,那就当众强吻他,阿诚没辙,只能当做她的男伴出席。


  如爱丽丝所说,宴会上有很多亚洲面孔,有一个清瘦高挑,细看起来有些像明长官,爱丽丝随阿诚的方向看去:“对,我就是为了让你看看他,怎么样,像你大哥吧!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除了双胞胎外长得这么像的人!”


  “是很像,就是……比我大哥瘦多了。”


  爱丽丝听他这么说噗嗤笑了起来,爱丽丝一直是宴会的女王,不一会,就被其他人叫走。阿诚显得格格不入起来,他躲到了一旁的露天阳台上,端着杯酒,也算是清闲。


  过了一小会,就感觉到身旁多出一个人呼吸,他抬眼望去,就看到了刚刚谈论的人。


  那人依旧自信飞扬,笑着看他:“你很像我一个亲人。”


  阿诚一愣,也说道:“我也觉得你很像我的一个亲人。”


  明楼挑了一下眉头,他以为阿诚有什么误会连忙的说道:“啊,你别误会,我是说真的,不是来搭讪的……”


  阿诚的脸就是一红,他觉得明楼也误会了什么,虽然宴会上常常有男生向他搭讪,估计明楼也是,才会以为他刚才的说辞是防止别人搭讪所用。


  “那个,你也别误会,我也说得是真的,不过他比你胖。”


  明楼看着阿诚有趣的表情,噗嗤一声笑了,伸出手来介绍自己:“明楼。”


  “明诚。”


  两个人顿了一下,同时说道:“名字都一样。”


  两人好像不敢相信一样,愣了一下之后笑做了一团。


  “咱们逃吧。”明楼转过头来,坏心眼的眨了眨眼。


  阿诚一脸的不解。


  “这里这么闹,我也不喜欢,咱们逃走吧。”


  不知道是受到了什么蛊惑,阿诚点了点头,竟然先拉起了明楼的手,从阳台翻了下去,然后在巴黎的夜色当中。跑了一会之后,两个人在大街上喘着粗气,不知道谁先笑出声来,两个人都笑的不能自已。


  “哈哈哈哈哈,我们到底为什么不走门啊!”明楼好笑的看着拉着自己手就翻阳台的阿诚。


  阿诚这个时候还是一脸的无辜,啊了一声:“不是你说的逃么,难道还要让人看到么?”


  听着阿诚的话,明楼忍不住笑的更大声了。阿诚的脸红了起来,而且他发现自己的手还与他拉着,想要松开的时候,却被明楼抢了先紧紧的握住。阿诚抽了两下却发现挣脱不开,路上有人,他又不想引人注目,只能随他去了。


  两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随便的聊着天,却没有感觉到一点点的尴尬,即使是刚刚认识的人。


  “天可真冷啊。”明楼说,说着还自觉的把阿诚的手与他的手一起揣进了大衣口袋里。  


  “我觉得你很熟悉,而且有很多很多聊不完的话题。”


  “我也觉得是。”阿诚觉得自己一定是醉了,才会回应他。


  明楼转过头来,认真严肃的看着他说道:“我是认真的,虽然我觉得我现在就像一个疯子。”


  阿诚不知道是受了什么驱使,凑过去,在明楼的唇上轻轻的亲了一下。


  明楼愣了一下神,而后笑了。


  背后是万家灯火,而身边是归宿。


评论(16)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