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楼诚深夜60分】归墟11

10章:反常(明诚)

11章:长相思(明楼) @楼诚深夜60分 

  幸好爱丽丝的热情来得快去的也快,坚持了个把月之后也就作罢。但是这段时间,明楼觉得阿诚有点不对劲,凭借着多年的对敌斗争,让他敏锐的发现阿诚有事情在瞒着他。不过以他对阿诚的了解,自然不会是什么作奸犯科的事情,也只能是接触组织报国了吧。但是只是这一点就让他就头疼的。

  明楼一直避免着这件事情的发生,但是他也知道来到巴黎就一定会走向原本的归途,接触组织是早晚的事情,但是当事情摆在眼前的时候,明楼就是一脑门的官司。

  虽然阿诚努力让自己与平时没有区别,但是当他看到明楼看他的眼神带着一种欲言又止,就知道自己一定是暴露了,他有点懊悔,自己还是太嫩,什么动作在明楼面前都是枉然,当然他是不知道,我们的明楼自带了预知技能。

  阿诚委屈又挫败的表情,让原本想要严肃起来的明楼忍不住想笑,这几年的陪伴,让他把阿诚越来越当成自己的孩子爱护,他忽然明白当年明镜养明台的时候为什么有种养儿子的感觉。

  “过来。”明楼轻声的说。

  阿诚拉长声音说了一句“哦”,然后乖乖的坐在了明楼的旁边,明楼想了想说,还是决定开门见山:“最近干什么去了。”

  阿诚还想隐瞒一下,就看到明楼考究的目光,就知道自己避无可避:“大哥,我如果说我不想读书了你会怎么样?”

  明楼觉得好笑,他压低了声音:“那我会打断你的腿。”

  阿诚撇了撇嘴,声音低落的说道:“知道了。”

  “即使你真的想做什么,也要知道,你需要可以进入某一个阶级的资本,你觉得以你现在的能力真的可以么?”明楼说的隐晦,但是他想阿诚可以懂。

  明楼虽然愿望是阿诚可以安稳度日,但是他更希望阿诚所有的选择是他自己的决定,而不是因为自己的裹挟做出的退一步的妥协。

  果然阿诚顿了一会,轻声的问:“大哥,如果我真的有这种能力的时候,您会反对么?”

  明楼露出一个慈爱的微笑:“不会,但是我会为你担心受怕,从我内心而言,自然希望你可以安稳度日,但是如果仅仅是因为我就剥夺了你的选择权,我也会感觉到不安的,先有国后有家大哥也懂这个道理。不过卫国有前线战斗,后方支援,和建国后的建设,我更倾向你选择第三种,你明白么?”

  阿诚听着明楼坦诚的话,一时之间没有回答,他等了一会,站起身来,深深的鞠了一个躬:“我知道了大哥,我会认真想想的。”

  过了几日,阿诚似乎恢复了往常,明楼以为他是听了自己的话,也是欣慰,果然自己对阿诚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当然如果几年后他不收到那封署名长相思的电文的话,估计他会以为自己成功了吧,不过那时候的明楼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有些生气却也是感动,他还记得在教阿诚写字的时候,随手写下的“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那时,看着缩小版的阿诚,他不由的想起了那个陪伴了他多年的明诚……

评论(3)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