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05

01  02  03  04

05
  明诚没有说话,只是深深看了明楼一眼,鞠了一个躬:“大哥,我先去休息了,您也早休息。”
  一夜无话,早晨明楼起床的时候,发现桌子上已经放好了早餐,但是明诚已经不见了,明楼看了一眼表,只有8点,便了然,明诚不过是在躲着他。他叹了一口气,又有点没辙。
  幸好过了几天,两个人又恢复了平常,但是又有点说不上来的不一样。明楼在开始虽说正式入职是在下个月,不过还是先以研究生的身份去了解一下以后的工作,所以也忙了起来,两个人虽然同住,但是见面的机会却少之又少。
  即使是周末,明诚好像也有事情,总是出门。明楼虽然疑惑,但是也不好直接询问。
  就这样相安无事到了十月中旬。
  明楼起了一个大早,坐在客厅等着堵明诚,当然也准备了早餐。他原本以为明诚昨日早早睡下,却怎么想,等了一会,明诚刚从外面回来,一脸的疲惫,身上还沾染着些许酒气。
  明楼看到他这个样子不由生气起来:“你最近在干什么?”
  明诚也没有想到这么早明楼已经起床,其实他这样在外通宵已经有几日,每天早晨偷偷回来再装作早起离去的样子。
  明诚沉默半天,没有回答,只是走了过去,坐到了明楼旁边。明楼本来想说“让你坐了么”,但是看到明诚疲惫的眼神瞬间有点心疼,连带着头也疼了起来。
  明楼只是一个皱眉,明诚就看出明楼头疼症又犯了,他担忧的站起身来就想去拿药,却被明楼制止住了:“不要紧,休息一会就好了。”他淡淡的说道,又是顿了一会,语重心长的说道,“阿诚啊……”
  “我有认真的在读书了……”不等明楼说完,明诚就自顾的接上了一句,他想着明楼大抵是担心他的学习。
  明楼看着明诚好像有点委屈的表情,忽然就是想笑,叹了一口气,声音温和起来:“你别管在外面做什么都好,只是要注意身体,这样夜不归宿,总归是有害健康的。”
  明楼说话速度很慢又温柔,听的明诚鼻子就是微妙的一酸,低下了头。
  明楼看他已经有了反思的意思便不再继续说下去,而是说道:“我要回国一趟。”
  明诚惊讶的张大了眼睛,虽然他知道凯瑟琳教授的游学计划推迟到了下一年,暂时不需要明楼代课,但是他还有项目与凯瑟琳教授需要讨论,大哥一直是一个很守承诺有责任感的人,又怎么会放下这边的事情赶回国呢?只有可能是明家出事了!他不由的惶恐起来。
  明楼看着明诚的表情变化,已经把他想的猜的七七八八,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撒气,他并没有否认,直到明诚快要坐不住的时候才轻声说道:“不是明家的事情,我的私事。”
  明诚先是松了一口气,然后忽然想到了什么,10月28日,汪曼春的生日,他心狠狠的就是一撞,如鲠在喉,半天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明楼也是有些疑惑,不知道明诚到底想到了什么,表情如此的复杂。
  明诚百转了千回,最终只能问一句:“什么时候回来。”
  “短则几日,多则数月。”
  明楼这么说,明诚就坚信自己的想法,甚至头脑中都已经开始脑补起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戏码,他甚至都要脱口而出“大哥,即使和汪小姐成不了也不要寻死”。但是最终只是说了一句:“我会记得和大姐打掩护的,我去收拾一下去上课了。”
  明楼觉得明诚的理解稍有偏差,但是又说不上来是哪里的问题,只能嗯的应了一句,又加了一句嘱托:“我不在的时候也要记得注意休息知道了么。”
  明诚也不知道听没有听进去。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