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燃烧吧少年/谷澍】万事从来风过耳(番外)

番外:远距离恋爱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这是白澍对去韩国前的谷嘉诚说的最后一句话,那时候白澍已经带上了几分醉意,看着谷嘉诚的眼神带着些许失落。


  公司的安排已经下来,自己选择的道路跪着也要走完,白澍懂,谷嘉诚也懂。


  谷嘉诚看着白澍一脸委屈的表情,拍了拍他的头,然后趁着没人牵起了他的手。


  白澍张大了眼睛:“被看到了怎么办?”话虽然这么说,但是手却没有放开。


  “那就出柜。”谷嘉诚说的坦然,好像真的一样。


  白澍鼓了鼓嘴:“就知道哄我。”


  谷嘉诚夸张的叹了一口气,然后笑着说:“没骗你,我是不会放手的,我尊重你的决定,也看中你我的前途,所以我不会乱来,但是这不代表我会逃避,如果被发现我会义无反顾的承认的。”


  谷嘉诚知道白澍一直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也是一个天生敏感的艺术家,与表现出的对自己满不在乎相反,对于他在意的人和事情有着难以细致的捉摸与保护欲。


  话如果不说开了,他早晚会被自己的献祭感与纠结逼迫,而自己能做的只是坦诚,然后把赤裸裸的感情交付给他选择。谷嘉诚有时候觉得自己也有点不厚道,这明明就是拿准了白澍喜欢自己,舍不得自己难过伤心,所以故意逼他走下去。


  但是看到白澍鼓着嘴,看起来不开心,但是眼神中充满了星辰亮光,他知道,这场爱情当中两个人都在甘之如饴。


  “知道了,我不什么都没说呢么?”白澍知道自己的摇摆给谷嘉诚造成了些许挫败,谷嘉诚什么人啊,仗着帅一路走得顺风顺水的,怎么想到栽倒了自己手里,一退再退,想想啊,就有点开心。


  如果谷嘉诚知道白澍心里是这么想的,一定嘴上说着小混蛋就亲了上去,感情他心中把白澍想的太纤细温柔,这家伙啊,其实是十足的腹黑专业户。


  “那,我们就要开始异地恋了。”白澍想了想说,谷嘉诚看着白澍转着眼睛,就知道这人伤感之后又开始动什么歪脑筋了,头就开始有点发大。


  “白澍童鞋,你又在想什么奇怪的主意整我?”


  “没有啊。”白澍没有接受谷嘉诚的指责,但是拉长的声调却透露着“我就是想坏主意了,你能把我怎么样”的feel。


  还……真不能怎么样。我宠的,怎么办呢?谷嘉诚想。


  “学姐说啊,这异地恋最容易产生变故了,你说你长得这么好看,被哪个富婆看上了非要你陪睡怎么办?”


  “……”谷嘉诚一时间语塞,过了半天才无奈的说,“你怎么不盼我点好呢。”


  “被富商看上了?富二代看上了?”白澍看谷嘉诚无奈的表情扑哧一声笑了,谷嘉诚眉眼间的宠溺温柔他十分受用,“还是被我看上吧。”


  “可不是。”这次谷嘉诚接的很快,看周围没人,凑过去就亲了一口,“你终于盼着我好了。”


  白澍四处的看了看,发现没人,也压低了声音说:“春宵一刻值千金,明天你可就走了啊。”


  意味深长的声调配着闪烁的眼神,怎么看怎么撩人,谷嘉诚觉得一阵酥麻从心底涌了上来。


  直白又羞涩的白小澍同学哦,你是在惹火你造么!


  转天白天白澍如愿没能起来床,等醒过来的时候,旁边的床铺已经凉了下来。


  也是,那人今天已经去了韩国,白澍想了想,自己今天还是有戏,只能忍着腰疼开工,还没有杀青的陈泽希同学看到他第一眼就露出一个“我都没眼看”的表情,白澍给了陈泽希一个白眼,骂了一句“滚”。


  “真是的,明明生理上得到了满足怎么心理上还不平衡呢。”陈泽希就是忍不住去调侃白澍。


  要不是导演喊了白澍,他真是恨不得扑上去咬死陈泽希。


  但是陈泽希还是有同志情谊的,一致等到了白澍拍摄完成,然后对他说:“走吧,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白澍拒绝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陈泽希一把揽住了肩:“走吧走吧,哥哥负责喂饱你。”


  白澍被哽了一下,半天没说出话来,不是,这话怎么越说越污呢?


  两个人去了常去的餐厅,刚坐下,白澍就接到了谷嘉诚的视频请求,他看了一眼陈泽希还是有点扭捏,直接挂断了。但是谷嘉诚有点坚持不懈。


  “得得得,你快接吧。”陈泽希一脸的嫌弃的抱着手机和夏之光开始聊微信。


  白澍笑了两声,插上了耳机:“老谷。”声调满满的撒娇,听的对面的陈泽希全身就是一抖。


  “没回去啊,看来还是不够累。”对面的谷嘉诚看样子是回到了宿舍,面瘫平淡的说出略带深意的话。


  白澍瘪了瘪嘴,哼了一声:“因为陈泽希说要喂饱我啊。”他故意加重后面几个字,挑衅的看着谷嘉诚。


  谷嘉诚也不恼,嗤嗤的笑了笑:“你也不是谁都能喂饱的不是。”


  白澍被噎的说不下去,论污他根本不是谷嘉诚的对手。


  “你太讨厌了,我要挂了。”


  “别挂啊,想我么?”


  谷嘉诚可能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也会这么矫情的说出这句话,但是恋爱中的人哪有什么原则可言,恨不得把所有甜蜜的话都一一说给对方听,让他知道自己的心与情。


  白澍支吾了一声还是“嗯”了一声:“你把我的项链带走了。”白澍想了半天才说了一句。


  “是啊,我总要带点什么走才行,省的忘了你。”


  “就你走的这两天,还能忘了我,你老年痴呆才行吧。”白澍毫不犹豫的吐槽。


  你来我往的,直到对面的伍嘉诚忍不住闯进来催促吃饭,两个人才肯挂断了电话,但是就在挂断的前一秒,白澍忽然说道:“其实,我也想你的。”


  谷嘉诚笑了一下,这电话,真没白打。


  “那就等我回去。”


  “真特么的酸。”等白澍挂了电话,陈泽希忍不住吐槽。


  “你不会懂得。”白澍不理会陈泽希的吐槽,心满意足的吃起了饭。


  陈泽希似乎想到了夏之光,叹了一口气,也有点不是滋味:“成吧,我不懂,毕竟跨队CP没人权。”


  白澍没有说话,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其他人陆续杀青,只剩下他与肖战还奋斗在第一线,陆思恒生日,一群兄弟就着这个劲儿再加上公司的暗示,一起进行了一次大型的接力狂欢。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难免啊,有点寂寞,他想着给谷嘉诚打一个电话,却接到了陆思恒一个视频聊天。


  怎么不是寿星最大么,男朋友啊,还是后边排队吧。白澍开心的接了起来。


  白澍与陆思恒嘻嘻哈哈半天,一直到了小十二点才挂了视频,想了想都这个时候还是别打扰远在韩国奋斗的男朋友了。


  但是热恋中的人哦,想了一会还是给谷嘉诚发了一句“晚安”。


  结果刚发过去,对面就响了微信视频的请求。白澍自己扭捏的一下,就想到这屋里就自己一个人,矫情个毛线。


  接通之后就看到虽然有点疲倦但是神采奕奕的谷嘉诚。


  “hey,老谷。”白澍说着躺在床上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拉长声调惯常撒起娇来。


  “累么拍戏?”谷嘉诚笑的眉眼间都是温柔。


  “还好,你呢?”


  “还成,就是舞蹈课有点吃力。”


  白澍听谷嘉诚这么说噗嗤一声就笑了,想起了他老父亲般魔性的舞蹈。


  “小混蛋哦,又嘲笑我是吧。”谷嘉诚看屏幕对面白澍笑的眼睛弯弯,就知道他是又想到了什么。


  “唉,我可什么都没说呢,你自己脑补的还怪我咯。”白澍扒了两下床上的被子压在自己怀里,浓浓的鼻音暗示他确实有点困了。


  “明天几点的戏呀。”谷嘉诚放低了声调,轻声的问。


  白澍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明明都要睡着的模样,却不肯挂断视频:“下午的。”


  谷嘉诚点了点头,确定明早不用早起之后,他才继续说下去:“那还好,你还能多睡会。”


  白澍皱了两下鼻子,似乎是在思考什么,半天无语之后,他才小声的说:“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


  谷嘉诚噗嗤一声笑了:“我才没走几天呀。”但是听着一直口是心非的恋人直白的表达,心中也是暖暖的。


  白澍又在被子上蹭了两下:“就,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说到最后自己都嗤嗤的笑了起来,“真有点矫情。”


  “你不是以后要走影视么,我回去了咱俩也呆不了多久。”


  “也是。”经过几次深入的对话,对于两个人在未来发展上的选择双方已经达成共识,也觉得这是最好的选择,但是真正把理想实践在现实当中,距离难免会成为恋爱的阻碍——不是路途的遥远,而是生活与理想上的差距。


  “嗨,等我回去带你吃火锅去怎么样。”谷嘉诚敏锐的察觉出艺术家白澍忽然的低落,故意逗他。


  “成啊,等你回来,我带你去吃粽子。”可能是因为端午节的缘故,迷迷糊糊的白澍低声的说。


  谷嘉诚就是一顿,忽然就想起了白澍录的视频,心话说这是话里有话故意撩自己呢,还是这家伙真的是困懵逼脑子不动了呢,想着谷嘉诚就有点想笑。


  他还想再和白澍说几句,就看到对面的白澍已经拿着手机眯眼睡了过去,细碎的头发散在床间,一副乖乖模样,因为刚才滚来滚去衣服有点乱,漏出了腰间一片雪白。


  真是,那话怎么说来着,磨人的小妖精?要是白澍还醒着,又要说自己不知道乱看什么东西。


  谷嘉诚摸了摸屏幕,低声说了一句:“晚安,mylove。”

-end-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