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34

@楼诚深夜60分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这一章有点双毒的feel😂

34


“大哥。”明诚叫了一声,他能感知到王天风那出了什么事儿,但是他并不知晓这所谓的暗语到底是什么意思。

 

“走,雨果大街。”明楼从书房暗格中拿出了两把手枪,一把扔给了明诚。

 

“啊?”明诚怎么也想不通两者的关系,但是明楼说的话,他自然服从。

 

明诚开车极快,他能感觉到明楼整个人的气场沉了下来,想必不是简单的事情。

 

“这是毒蜂和我协定的最高危险暗语,如果有危险他会带着敌人去雨果大街76号我们布置的假联络点,也是咱们家曾经买下的住所。”明楼看明诚一副想问的样子,出言解释。

 

明诚舒了一口气,继续问道:“那为什么不直接让你接电话?”

 

“一是可能如果换一个人接电话本身就会有被怀疑的风险,二……”明楼顿了一下说,“他不想让对方知道我在。”

 

目标就是明楼?明诚想到出了一身冷汗。

 

明楼不再说话,眼看已经进入了战备状态。等接近雨果大街76号,远远就听到了枪声。

 

“怎么了?”明诚忍不住低声问了出来。

 

“不知道。”明楼枪上了膛,下了车跑了过去,明诚虽然慢了一步,但是很快跟了上去,等他上来发现明楼已经解决了几个人。王天风也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一把枪,两人不愧是曾经的生死搭档,果然合作紧密。

 

等屋内的人都被干掉之后,王天风说:“赶紧走,他们是去叫大本营的人去了。”

 

明楼点了点头,带着两个人从早就安排好的小路走了出去,这时候才听到远远有警笛的声响。

 

虽然他们一向不忌惮警察,但是为了不惹上麻烦事端,估计对方也不会再追击,三个人停下了脚步,明楼看了看王天风问道:“受伤了么?”

 

“皮外伤,不碍事。“

 

估计是为了让对方相信76号是他们的情报站,还象征性的抵抗了一会。

 

明诚看着王天风又看看不远处乱成一团的人,有点出神,屋内没有别人,只能是王天风先动了手,但是他们肯定已经搜过王天风的身,怎么可能给他解开绳子的可能性的?

他想的出神,没看到明楼看了他一眼,然后明楼递给王天风一根烟,问道:“怎么解开的绳子?”

 

明诚听他这么问脸微妙的红了一下,毕竟明楼定然不关心这问题。王天风也笑了一下:”怎么,你开始关心起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了?“点了烟却看了明诚一眼。

明诚被看的脸更有点发热,尴尬的看了看明楼。

 

明楼面色不变,淡淡说了一句:“这属于突发事件,总要向组织汇报。”

 

“没想到我们明大少爷也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高手。”王天风笑着打趣,然后说,“说来也奇怪,他们压着我去76号的路上,忽然出来一个看起来是贵家公子模样的孩子,直直撞了上来。开始我以为他就是不小心,但是他直接在我手里塞了一小块刀片。”

 

明楼皱了一下眉头:“总觉得有点奇怪,他有什么特征么?”

 

王天风与他大约描述了一下,明楼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却又说不出来哪里见过。

 

明楼想了一下对明诚说:“你先回去吧,去等着明台。”明诚知道他是单独有话和王天风说,于是点了点头,先行离去。

 

等明诚走了之后,明楼才说::“除了这个还有什么事儿要交代么?”王天风原本被调回重庆,此次再回到巴黎不可能只是这么简单。

 

王天风看着明楼摇了摇头,又笑了笑:“这此次来巴黎,只是私人旅行,想再看看这里的人和景。”

 

“这么感性不像你。”

 

“还记得老邱么?”

 

明楼点了点图,一期的战友,虽然叫老邱确实他们这批人里最小的一个,大家都把他当弟弟一样看待。

 

“死了。”王天风说。

 

不是牺牲,是死了。明楼反映了一会,知道这人大约是叛变了,也没有多说话,与王天风一起靠在墙边抽起了眼。

 

“我们无时无刻都面对着背叛和生死。”明楼说。

 

王天风笑了一下:“但是有着光明与信念。”

 

等一根烟燃尽之后,王天风站正说道:“你一回巴黎就被盯上,看来这里也不安稳啊。一切注意安全。” 

 

明楼点了点头。

 

“还有……”王天风意有所指的说,“不如怜取眼前人。”

 

明楼被噎了一下,他还是有点不太习惯王天风与他讨论感情,但是他还是感激的,却又不知道如何表达,只能似真似假的说:“有你多说。”

 

王天风哈哈哈的笑了笑,挥了挥手,仿佛再也不会回来。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