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33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说是不久回归巴黎,因为巴黎形势严峻,组织上命令二人再学习两年。


  1933年,巴黎。


  “天气还是这么糟糕。”明楼笑着对明诚说。


  明诚没有回答明楼的打趣,抿着唇似乎在想着些什么。这个时候一只手探过来,握住了他的手,明诚抬头就看到明楼坚定而温柔的目光。


  明诚笑了一下,反手握了一下:“已经两年了,我总是要接受并且面对,这样才可以面对更严苛的斗争。”


  “无论怎么样我会一直在的。”明楼再一次重复。


  明诚点了点头,笑了一下,似乎是为了让他安心,然后调侃一样的说道:“哦,对了,今天明台要来巴黎。”


  明楼一听明诚这么说,露出一个头疼的表情,他对外已然可以独当一面,但是面对自己大姐和被大姐宠坏的小弟就是一脑门的官司。


  因为国内局势越发严峻,明镜与明楼商量将明台送出国,先和他一起熟悉巴黎生活,日后就在这里扎根。但是明楼一直知道他就是一个不安分的性子,恐有事端。


  明诚很少看到明楼这种吃瘪的样子,忍不住嗤嗤的笑出了声,看周围没人注意,凑近在明楼亲了一下,然后抿着唇,装作严肃的说:“先生,我们需要先回家,我已经安排人去接小少爷了。”


  明楼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反应过来,指了指明诚说了一句:“你呀。”就坐进了车内。


  明诚依旧充当司机,等到了家还没休息一下,就听到书房的电话在响,明诚连去接,就听到对面熟悉的声音。


  “阿诚,好久不见。”


  明诚挑了一下眉,然后对过来的明楼用口型说了一句“王天风”。


  明楼觉得接连两个打击让他头疼症都要犯了,他叹了一口气,伸手要去接电话。


  “先生就在我旁边,我把电话给他。”


  “不用了,我就是找你的。”


  明诚一愣,明楼见明诚没有把电话递给他也是愣了一下,明诚连忙用口型告诉明楼“找我的”。


  明楼第一反应是难道暴露了什么,虽然这个念头在他头脑中成型,但是表面上却没有显现出来,毕竟他不想给明诚压力,王天风是一个很好的特工,任何一个言辞都有可能会暴露自己。


  他需要明诚冷静,也需要自己冷静。


  明诚深吸了一口气:“什么事儿么?”


  “怎么,没事情就不能找你聊聊天,了解一下工作?”


  明诚眉皱的更深,他深知王天风不是这种闲来无事的人,因为当年巴黎形势错综复杂,王天风在明楼撤离后也被任命撤离,他现在如何如此准确的在两个人刚刚到家就打来了电话,他发现了什么?


  明诚皱眉想了半天:“当然可以,随时欢迎。”


  “成栋,这学期的论文别忘了,‘论现政府金融政策得与失’题目不能再改了,下周就要开题答辩了。”


  明诚一听全身一震,抽过一张纸把这些写了下来,明楼也凑过去看。


  “那我方便去找老师请教么?”


  “这段时间都不太方便,我要出行,所以才提醒你。”


  果然出事了,明楼和明诚互相看了一眼。


  “好的,我知道了。”明诚说完,挂断了电话。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