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燃烧吧少年/谷澍】万事从来风过耳(完结)

【愿一切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人生多离别。

离着杀青的日子越来越近,白澍没来由的开始紧张,有时候通宵拍戏下戏之后却怎么也睡不着,谷嘉诚很担心,但是又无可奈何,仿佛一切都回到了终点,那段互相挣扎的日子。但是他已经没有办法强行抱住白澍告诉他,别想逃过他。

“白澍。”又是一天下戏,又是一天无眠。

外面下着雨,谷嘉诚也就拿着这个理由也没有去健身,只是蹲在他的床边,低声的叫他。

“嗯。”白澍带着浓浓的鼻音,带着几分撒娇和可怜。

谷嘉诚想了半天,利索的钻进了被子。

“你干嘛?”白澍虽然这么说,但是还是整个身子一窝进了他的怀中。

“外面打雷了,我有点害怕。”谷嘉诚面瘫的说,然后搂紧了他。

白澍嗤嗤的笑了笑,明知道他说的是假话,但是还是一本正经的说:“别怕,我在呢。”

“对,你在呢。我不怎么怕了。”谷嘉诚声音压得低低的,虽然没有什么实质的安慰,但是白澍却从中听出了几分温暖和坚持。

谷嘉诚的鼻尖蹭了蹭白澍的头顶:“我给你唱歌吧。”

“唱什么?”

“你想听什么?”

“威风堂堂。”

“……”谷嘉诚觉得别管什么时候,白澍总能一句话破坏温情,“国语粤语英语都行,其他的不会。”

“国语版威风堂堂。”

“……”

白澍噗嗤一声笑了,他想了想说:“你给我唱无间道吧。”

两个人只一起看过一场电影,还是在pad小屏幕上。

是的,就是《无间道》。那一场电影之后,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犯罪警匪片,两个人在最后却吻在了一起,真正的在了一起。

“好。”谷嘉诚听白澍这么说轻声的应了,他能理解,白澍无非是一种回到原点的奇妙情怀罢了。

离别越来越近,我们又要走回最初的起点。但是真的到了这么一天,难免难过。两个人真的在一起之后分开只有放假的那几十天,而且那段时间还是天天微信电话的打着,完全不怕被发现的样子,但是如今各奔前程,所要顾忌的事情太多。可能是亲密太多,反而更放不下离开。

“嘿,我们去吃饭吧。”杀青过后,谷嘉诚低声说。

白澍也不知道想什么,谷嘉诚的声音传过来吓了他一跳,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只是呆呆的看着谷嘉诚。

谷嘉诚叹了一口气,轻轻把人抱在了怀里。

“喂,真矫情哦。”白澍话虽然这么说,但是还是回手抱住了他。

谷嘉诚噗嗤一声笑了,他啊,就是爱着这个心口不一的白澍。

“你想吃什么,哥哥请你吃。”

“棒棒糖?”白澍忽然接了一句。

谷嘉诚顿了片刻,才理解白澍这又是开了黄腔:“白澍!”怎么这么不可爱呢?

白澍抬起头来,看着谷嘉诚,嘟着嘴,生怕他不知道自己不高兴一样。

唉,越是这么不可爱的白澍,越是让他无法放下,一个在别人面前处处周到,处处考虑的白澍,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放松自己,撒娇发脾气。

“印象城?”谷嘉诚说,他知道白澍一向喜欢印象城的那个城楼,可以看到远方的西溪湿地。

“好。”

一顿饭吃的很像离别,两个人虽然极力保持原状,最终却难免沉默。

“咱们走走。”吃过饭后,白澍如此说。

两个人到了城楼,谷嘉诚默默的跟在白澍身后一步距离,不敢更近一步。从今往后大约都只能这个距离互相眺望了吧。

“谷嘉诚,我给你唱首歌吧。”白澍忽然说。

“好。”

“我们都在不断赶路忘记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尔的满足……”

从城楼远望去灯影斑斓。

一切仿佛梦一场。

没有人说再见。

【完结】

这次是真的完结了。讲真,大家为什么要互相伤害啊!

很感谢看了这么久的万事。原本有很多想说的,但是到了最后却叹了一口气,不如梦一场。

写了太多随便,竟然一一和现实对应,难免有点惶恐也有点真假难辨,仿佛梦一场。

好了,谢谢你们陪我一程,我们下一个文再见。拜了个拜。

评论(8)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