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燃烧吧少年/谷澍/直男line】万事从来风过耳(21)

白澍与谷嘉诚的对手戏不多,偶尔碰上难免会各位珍惜认真。大约就是希望在屏幕上与你相称。其实谷嘉诚对于剧本倒是门儿清,这得力于白澍的戏份太重,而他平日替他对戏背词导致。

戏下白澍总是笑称自己是小狮子,这个昵称也来源自谷嘉诚含笑双目下轻声的喃呢。他笑着承了,并愿意分享给自己的粉丝,朋友,父母,这些对于他很重要的人。大约是为了一种与你相伴的矫情浪漫感。

“小狮子。”

以往情动十分,谷嘉诚总是在他耳边叫着澍,一声声重复,仿佛是想印在心底,但是如今换了一种说辞,明明是调侃的戏称,在他口中却变成了催情的方剂。

白澍忍不住轻哼战栗,最终喃喃的应着,他有点恍惚,戏里戏外的,仿佛大梦一场。只有醒来拥抱的身体与握紧的双手才能让他辨别出真假。

——艺术家的白澍,谷嘉诚一直有点弄不懂。

白澍说:“没事,你不用懂,戏里戏外我都是爱你的。”

谷嘉诚看着白澍的眼睛,认真又直白,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他用手揉了揉白澍的发梢,然后叹了一口气:“小狮子喜欢的是橙汁儿。”

白澍却摇了摇头:“万世存喜欢的是橙汁儿。小狮子喜欢的是你。”

浪漫又洒脱的白澍哦是谷嘉诚一直不知道如何回应的。因为这种时候的白澍让他摸不着头脑,他知道白澍此刻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但是他却没有由来的恐惧——明明站的这么近,却离得那么远。

“嘿bro,你为什么要想这些事情呢,这明明是一个哲学问题。”陈泽希偶尔会听到谷嘉诚的感慨,他坐在谷嘉诚的面前,一脸的无奈。

“因为我是苏格拉底。”谷嘉诚说。

陈泽希一个大写的懵逼,一脸的纠结:“嗯,我觉得我也不太懂你,就如同你不懂白澍一样。”

“这可不一样。我不懂白澍,但是我爱他……”

“我不懂你,但是我爱夏之光,得得得,我觉得你们两个就是闲的。”最终陈泽希给了谷嘉诚一个白眼,表示友情的小船还是翻了的好。

谷嘉诚回去的时候白澍正要出门,仿佛……一去不回的样子,他忍不住伸手拉了一把,白澍疑惑的看着他。

谷嘉诚摇了摇头喃喃自语了一句“矫情”,然后才继续问:“干嘛去?”

“我妈来了,去看看他们,你来么?”

谷嘉诚摇了摇头:“算了,我怕你妈把我打出来。”

白澍噗嗤一声笑了,似乎想到当初自己直截了当坦白时候的场景:“其实我妈还挺喜欢你的,毕竟长得好看。”

谷嘉诚又有点恹恹:“当你朋友的时候估计是挺喜欢的。”

白澍拍了拍肩:“那你更应该好好表现,以争取早日见公婆。”

“成吧,我换身衣服和你去。”

这下换成白澍有点懵,他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谷嘉诚真的同意,这下倒是他有点担忧,他妈妈还真可能把谷嘉诚打出来,毕竟自己这好好一直男说弯就弯了,嗯,似乎也并不是很直的样子。

看出白澍的迟疑,谷嘉诚笑了一下,拍了拍他的头:“逗你玩的,你妈来看你的,别惹不痛快,我正好录视频周记。”说着就进了屋。

谷嘉诚听着白澍走远的声音,叹了一口气,翻出手机开始录制,他忍不住提及白澍,难免轻喃几句两人间的昵称——我的,小狮子。

眉眼含笑,不尽温柔。

白澍一夜未归倒是在谷嘉诚的意料之内,他当然也不会胡思乱想白澍是不是始乱终弃,两个人早有约定谁都不许随便说分手的。

但是走的越远,爱的越深,就会想的越多,难免体会道阻且艰。

他刷了刷微信,想给白澍发几条微信,却又怕他正和母亲聊天,白母看到不高兴,干脆在朋友圈特殊分组里发了一句微博——

goodnight my love。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