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2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感谢昨日提出bug的童鞋 @印象深刻 ,但是我实在是无力更改前文内容,只好在新的一章当中尽力补救,(*^-^*)。另外不要脸的放出点梗地址

22


  但是明楼响起了什么更重要的事情,到了门口把门一推,对着外面背着手站着一种“我就是看看风景,真的不是在偷听”的王天风说了一个“滚”字,王天风转过头来看看明楼,又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也听从的走了。


  等明楼确认王天风没有了踪影之后才关了门,回到明诚的面前,搬了把凳子,一脸严肃的看着他。


  明诚忍不住正襟危坐,等着明楼说话。


  明楼细细的看着眼前这个还可以称之为孩子的明诚,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只能跟在自己身后亦步亦趋的阿诚了,他啊,已经有了自己的信仰,并且愿意为了他自己的信仰做出随时牺牲的准备。但是越是这样,明楼越是心疼他。


  “抱歉。”明楼轻声说道。


  明诚有些不信的看着他,长大了眼睛,他原本最好也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骂,上手都是没准的事情,怎么迎接他的却是一声道歉呢。


  明诚还没问,明楼伸手就握住了他的手,这个过于暧昧的动作好像点醒了明诚,他惊讶又有些退缩:“你……你知道了?”


  明楼看着他如同受惊的小鹿一样的眼神,轻声的说:“抱歉,让你独自承受了这么多。”


  他明明早就知道自己的感情,他明明早就感觉到了明诚对他的感情,他却故意的忽略这么多细节,执拗的认为明诚喜欢的是别人,大约,他也是怕了吧。


  “明明王天风和我说过你因为他提了汪曼春就失神,我却还是选择宁愿相信百分之一你不喜欢我的可能。”明楼说话低沉温柔,但是握着明诚的手却坚定。让明诚想抽了几下都没有抽开。


  “那又……怎么样呢?”明诚低声的说。


  明楼沉默了片刻,忽然有些慌张,是了,那又怎么样呢?明诚喜欢他,所以选择权在他,他喜欢明诚,想要和明诚在一起,所以如今选择的权利又回到了明诚手中,他轻声的问:“那……你觉得呢?”


  明诚看着他眼神闪烁,如果只是情之所至,那么简单的多,但是一切说通以后,所需要思考的问题多了太多,这让明诚不得不认真审视两个人在一起的可能性。


  明诚一直是依靠明楼的,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思想上,但是如今这道难题,却是他抛出给自己的,明诚想了想,认真的回答:“我不知道。”


  明楼有些泄气,但是恍然又觉醒两个人之间最大的障碍是什么,却只能咬牙吞下,他必须尊重明诚的决定。


  明诚眼神依旧认真而赤诚:“我从小敬仰您,信任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会嫉妒,想要独占这一份不多的爱,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对这一份感情开始变质,害怕,彷徨,退缩。我承认,现在我知道大哥你的答案很高兴,但是……我真的会迷茫。”


  听着明诚这么说,明楼更是难过,他可以想象,对于这样一个敏感善良的孩子,这种见不了光的喜欢是多么的折磨他,而自己并没有给他光明,反而给他更多的禁锢。


  “我懂了。”明楼轻声的说,“你可以慢慢考虑,我不会急于求成的。亦或者哪一天,你或者我碰到一个更喜欢的人,但是在这之前,我希望,我可以继续喜欢你。”明楼不急不躁的陈述让明诚心一撞,鼻子一酸,连忙的转过头去,明楼想要调笑他,刚才亲上来的时候怎么不见害羞,但是转念又觉得这么说过于暧昧,大约只会给他更多的压力。


  明楼又与他说:“我尊重你的决定,包括你决定加入军统,我原本任务在巴黎,这次出来只是一时,明天一早就要赶回去,你好好训练……”


  明诚就知道,只要谈及这些事情,明楼又是老干部的心态上来,喋喋不休的教导,但是,他乐此不疲。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