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13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明诚跑回家的时候,明楼坐在沙发上正看报纸,听到门开的声音抬眼看了一下,看到是明诚之后又低下了头。


  “你怎么回来了。”明楼淡淡的问。


  明楼越是平静明诚越是心慌,他缓了一口气,走了过来,小声说道:“大哥。”


  “嗯。”


  明楼依旧声音淡淡的,也没有看他的意思。明诚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一酸,眼泪就流了下来。


  其实明楼早就想到,明诚回去碰到让就知道自己早就知晓今天他与自己的解释是说谎,他其实也是想看看,他到底有什么招数再与自己诓骗下去。


  所以刚才回答明诚的时候,他还是偷眼去看的,但是他万万没想到,明诚竟然哭了起来。


  这孩子童年虽然受尽苦难,但是坚韧超乎常人,即使受了天大的委屈都不带哭闹一声,以前没少被明镜当成数落明台的标杆。明楼也是心疼他这样的坚强,今天看到他这样,也是震惊。


  明楼忍了一会没有说话,就等着明诚先说。明诚哭了一会,觉得难过又委屈,但是又觉得自己这么大个人了这样哭起来,作为一个男人又特么的太矫情了。


  他平息了一会才说道:“大哥对不起。”


  明楼这才把报纸放了下来,然后问他:“错哪了。”


  “我不该夜不归宿,但是更不该骗你。”明诚的声音中带着浓重的哭腔,让明楼的心软了下来。


  明楼拍了拍自己旁边:“先坐下。”


  明诚听从的坐了过去。


  “那你以后还敢么?”


  明诚摇了摇头。


  明楼这才叹了一口气,表现出担心:“昨天受伤没,有没有觉得身上哪疼?”


  “没有。”


  明楼被明诚小声的鼻音引的注意力有点不集中,忍不住去看这人,他心神忽然不宁起来,那么一瞬间,真有什么都不顾,直接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的想法。


  但是明楼很快就反应过来,把心中这点欲望压抑了回去,他伸手揉了一下明诚的头发:“以后记着,无论心里有什么不痛快了都可以和我说,别一个人担着,也别用酒消愁,伤的是自己的身子,懂了么?”


  明诚点了点头,其实他是有点期待又害怕明楼问他到底是为什么会想去喝闷酒的。他在心中暗暗的想,如果明楼问的话,他就全部都说出来,也不管明楼会不会同意了。但是到了最后,明楼让他再去休息一会,也没有问。


  明诚又是松了一口气又是难过。


  晚饭时分,明诚接到了让的电话,估计他是猜到了明诚诓骗明楼被自己说漏,打个电话来确定一下他的安危。


  明诚和让毫无兴致的说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他转头就看到了明楼看着自己的目光。


  “是让,看我有没有事情。”明诚自己先招。


  明楼点了点头,表示知晓,然后问道:“你是真喜欢他?”


  明诚被明楼问的心里烦,他一咬牙说道:“是。但是他只把我当朋友。”


  明楼没想到明诚会承认,心里又是难过又是替他高兴,但是面上显示出一种复杂的神情。


  “大哥会觉得我这样很变态么?”


  “你怎么会这么想?”明楼惊讶的问道。


  明诚觉得有些疲倦,他摇了摇头:“没什么,我头有点疼,再回去休息一会了。”


  明楼抿着唇,在明诚上楼前轻声的回答:“我只希望你的选择都是你真心的决定这就够了,我和大姐都没有什么大的期望,只希望你可以平安就好。”


  明诚转过头去看了一眼明楼,心中五味杂陈,沉默许久,说了一句:“我知道了大哥,我会再想想的。”


评论(14)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