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1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明诚没有回家,这让明楼很是惊讶,那次他恐吓过让,并且和明诚谈过之后,这还是第一次又出现这种状况,本身就没有好的头疼症更加疼了起来,即使吃了药也没有任何缓解。

  明楼越等越烦躁,也越等火气也越大,他原本等明诚回来好好训他一顿,但是等了一晚上都不见人影,让他又从生气转换成了担心。

  明楼早晨没课,但是还是去了学校,找到了正在上课的让,用教师的特权,把人喊了出来,可能是因为明楼给他的阴影太重,看到明楼抬起手来,他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明楼懒得和他废话,直接问道:“明诚人呢?”

  让听到明楼问他明诚的下落这才舒了一口气,但是又觉得不对劲:“哎?他昨天没回家?”

  “他没和你在一起?”

  一时之间两个人都没说话。

  “那……”“那……”

  “你先说。”明楼皱了皱眉,但是声音尽量平静的说。

  “昨天前半夜他确实和我在一起,拉着我就去喝酒,一言不发的,我想送他回家,他看起来世没喝醉,说自己回去就好,我有点事情,所以就走了。”

  “他是越看起来清醒越醉。”明楼有些咬牙切齿,但是又没有怪让的资格。他好像想起了什么,然后对让说道,“你上课吧。”

  让斗胆的拉了一下明楼说道:“有他的消息,一定要告诉我。他是我很好的朋友。”

  明楼点了点头。他忍着性子去找了王天风,还没说话,王天风就问他:“今天有课么?”

  “没有。”

  “好,和我走。”

  王天风声音中带着一种无可奈何。到了外面他才带着些许歉意的说道:“我和你说个事情,但是咱先说好,别大庭广众下动手。”

  明楼一脸惊诧,能让王天风说出这种话来,到底是干了什么?

  “你先说。”

  “你还是先和我来吧。”

  王天风带着明楼到了他家,一间朝阳的公寓,看起来别致比起明家的别墅更有家的感觉。

  “住的地方不错。”明楼不走心的赞叹了一句。

  王天风没有回答,开了门,明楼张大了眼睛,没想到他等了一夜的明诚倒是在沙发上睡得安稳。

  “怎么回事?”

  “昨天喝醉了,在一群小混混手里带回来的。”

  “王天风,你到底昨天和他说了什么!”明楼怕吵到明诚,压低声音怒问,他才不相信王天风会好心的救下明诚,但是他这个人责任心极强,除非是他惹出来的祸。

  王天风有些无辜,他叹了一口气:“说真的,你真不打算和他试试,我就不信你没看出来他对你那点意思。我昨天就随口一提你还念着汪曼春他就这样了,要是我再说你和哪个名媛一夜欢好,他不疯了。”

  “王天风,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啊!”

  明楼恨不得直接动手,不过王天风还是动作快了一步,退出房间,又关上了门,给两个人一个单独相处的时间。

  明楼叹了一口气,人找到了总归比不知道在哪要好,他坐在了明诚旁边的椅子上,提着的心松了下来,困倦也涌了上来,他有点迷迷糊糊,好像也要睡着。

  等了一会,耳边传来微妙的叹息声,好像感觉到有人给他在盖被子,明楼努力张开眼,就看到已经醒过来洗漱完毕的明诚拿着毯子在自己面前。

  看到明楼醒了,明诚有点不好意思,退了一句,小声的叫了声“大哥”。

  原本已经压下去的火气,在明诚这一声“大哥”当中全冒了出来:“别叫我大哥。”

  可能是明楼声音中真的带上了冷酷,明诚一下子慌了起来:“我……”

  明楼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行啊,长出息了,敢直接彻夜不归了。”

  明楼说的是事实,明诚无法反驳,但是究其原因还是与明楼有关系。他想要解释却又没有办法把心中的秘密说出来,只能扑通一下跪了下来。

  明楼也被吓了一跳,他原本只是打算吓唬一下明诚,然后和他说昨天的危险,然后摆事实讲道理,告诉他以后别这样做了就成,没想到明诚来着这了一出。

  明楼一时之间没有说话,这倒让明诚误会了,他以为明楼真的火大,连话都懒得与自己说,他被明家收养,受明楼影响,最怕的就是让明镜明楼失望,他有些委屈,想要再叫一声大哥,却又怕明楼更生气,只能低着头,就这么跪着。

  明楼看着明诚眼眶发红,眼看着就要哭出来,心中生出一种心疼,生气归生气,但是道理还是要讲的:“知道昨天发生什么了么?”

  “只记得和同学出去喝酒聚会,错估了自己的酒量,本来说要回家的,但是之后就没有了意识。”明诚这话真真假假,他怕明楼不高兴与让出去,又怕说自己主动要喝酒明楼询问原因。

  明楼听着在心中冷笑起来,这都学会撒谎了。但是表面上没有点破。

  “你碰上了混混,是成栋把你带了回来,然后通知我让我把你领回去的。”

  “让大哥担心了。”明诚以为明楼相信了,小声的说道。

  明楼嗯了一声,让他下午记得去上课,就回家去了。

  明诚上课的时候碰到了让,上课期间没有办法说话,等到下课,让把他拉到了一边:“你没事就好了。吓死我了。”

  明诚因为过了明楼那一关心情正好,笑着调侃:“有什么的,我不就是要上午没来么,就这么想我了?”

  和明诚认识时间长了,就知道他也是一个爱玩的人,让打了他肩一下说道:“别闹了好不好,早晨明助教来找我,看起来很担心你,说你一晚上没回家,我就把昨天的事情和他说了……”

  后面的话,明诚都没有怎么听清。

  原来明楼早就知道自己说的是假话,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赶紧回去解释。

  “喂,你怎么了?”

  “让,给我请假。”说着明诚就跑得没有了影子。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9)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