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1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明诚虽然莫名其妙,但是因为下午已经约好要和让一起去周先生家,所以也认同的自行吃了起来。


  书房内的气氛有些剑拔弩张。


  “你到底要干什么,你不应该过长时间在我家知不知道。”明楼压低声音,以防外边的明诚听到。


  “你二弟是一个好苗子。”王天风不受影响的说道,他除了是明楼的生死搭档,也是军校的视察员,寻找适合做间谍的人才,并且招揽进来,而且他又是一个不达目的不会罢休的人,被他看上就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军统。


  明楼有些烦躁:“我说过,不能打我家人的主意,我的生死早就置之度外,但是他们不可以。”


  “你我都可以,为什么你的兄弟不可以。”


  “你!”


  若不是顾忌着外面还有明诚,顾忌两个人已经打了一架,王天风与明楼都知道怎么样最能挑衅对方。


  “我明天就搬出去住了,你放心,只是别忘了咱们的任务。”


  明楼看王天风先转移了话题,也懒得继续与他争执,只希望赶紧让明诚远离这个漩涡。


  “你了解我,但是我也了解你,所以就看你和我谁行动更快了。”


  “但是你忘了一点,我对他的影响,比你大太多。”


  王天风看着明楼的表情忽然笑出了声,然后又摇了摇头:“明楼,其实你从来就没明白过。”


  明楼有些莫名其妙,王天风却叹了一口气说道:“为什么聪明如你,我一眼就看出来的东西,你竟然这么久都视而不见?”


  明楼似乎触及到了什么,但是很快就脱离开来,他硬硬的说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说罢,明楼率先出门去了,明诚听到书房有动静,但是明楼不想让他知道,他一向也不会去探听,明楼出来的时候,他放下碗筷,给两个人盛了饭。吃饭期间王天风与明诚互动频繁,倒是明楼一言不发只是吃饭。吃过饭后,明诚去洗了碗,出来的时候,看到两个人在沙发上谈事,但是一幅随时都要打起来的模样,大约两个人之间的交往就是这样的状态吧,明诚想。


  “大哥,我出去一趟,大约晚上回来。”


  “有约了?”明楼眼睛都没抬起来问。


  “是。”


  “是和?”


  明诚想说是和让,但是又怕惹明楼不开心,一时间没有回答,倒是王天风为两个人解难:“你也真是婆婆妈妈,阿诚这个年纪有些约会不是正常么,你这个年纪在国内还不是参加名媛舞会的?”


  明诚听王天风呛明楼想笑,但是看到明楼一个白眼的样子又忍住了,他软下声音又叫了一声“大哥”,明楼才叹了一口气说道:“记得早点回来。”然后好像是信了王天风的话,“身上的钱够么,和女孩子出去,不好让女孩子掏钱。”


  明诚决定将错就错下去,说了几句够了就溜走了。


  等到明诚走了,明楼才皱了一下眉头。


  王天风摇了摇头:“你明知道他和谁出去,你干嘛还要去问呢?”


  明楼没有回答,严肃起来说道:“行了,别提这些事情了,说正经的。有什么新的命令变更。”


  王天风在正事上面也是认真,他低声的说:“传递情报期间查明叛变人员和通共人员。”


  明楼点了点头,回答了句:“好。”


  “我主要负责情报传递,你负责查明。”


  明楼挑了一下眉,王天风继续解释:“你毕竟是明家大公子,一举一动都会引人注目,让你传达情报到一些烟花柳巷的让你大姐知道了,还不从上海飞过来把你抓回去。”


  明楼拿不准王天风说话的语气中的褒贬,但是他说的也有道理,于是点了点头:“那你现在的身份是?”


  王天风忽然笑了一下,站起身来:“你明天就知道。”然后说道,“哦,住处我已经找好了,但是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你就没有必要知道了。”


  明楼知道,其实王天风,还是不信任自己。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