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03

01  02       

       03

  明楼也不知道那天见到让的时候自己为什么会逞强说出自己是未来他们老师这句话,其实他只是继续深造作为助教来接替即将游学的凯瑟琳教授——他曾经的老师,也是她推荐的明楼。明楼为自己一时意气的行为有点懊恼,毕竟他一直是一个严于律己的人。

  “大哥你睡了么?”明诚自从明楼来到巴黎之后就从宿舍搬出来,搬到了明家别墅住。让表达自己的不舍,当然还有在他表示让可以来明家找他的时候,让露出一丝惊恐的目光,显然那天老学究模样的明楼吓到了这群青年。想着他就笑了出来。

  “笑什么呢?”这个时候明诚才发现明楼已经打开了门,看着在门口的自己一脸傻笑。

  “没什么。”说着明诚把手中刚刚热好的牛奶递了过去,“刚热的牛奶,大哥趁热喝吧。”明楼有些感动,已然离家一年,明诚还记得他的小习惯。

  明楼声音忍不住温和了下来:“你也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课。”

  明诚“嗯”了一声,转身就回去了。明楼看着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最终却是一声叹息。

  转日早晨,明楼就觉得两个人之间气氛有点不对,明明昨天晚上还好好地,明诚这是在闹什么脾气?

  “我吃饱了。”明诚见明楼下来,轻声说了一句,就要拿书包上课去。

  “你怎么了?”明楼看着他面前基本没有动的早餐,有些担忧的问。

  明诚张了张嘴,却一句话没有说。但是那小表情,分明带着些许的委屈。他皱了一下眉头,想说他越来越没有规矩了。

  但是在这之前,明诚轻声的问道:“大哥你和汪小姐怎么样了?”

  问完不等大哥回答,就直接走了。

  明楼这才反应过来,他到底知道了些什么,先是觉得有些头疼又是觉得歉意,登时没有了吃早餐的欲望。

  明诚一天上课都心不在焉,他早晨接到了明镜的电报,虽然没怎么细说,他也能猜出来明楼与汪曼春的恋情被明镜知晓,被她送出了国,在那之前行了家法,自己抹不下面子来,让明诚照看明楼。

  什么为了自己生日专门买的机票啊,现在想来还真是有些讽刺,那手表大抵不过是久别重逢的礼物。

  不过,明楼本身也没有什么义务记住自己的生日吧。虽然明诚这么安慰自己,但是还是忍不住有些难过。

  “嗨诚。”可能是看出明诚兴致不高,让扑上去之后顿了一下,然后才小心翼翼的问,“诚,你没事吧。”

  当然得到肯定是没事的答案。

  但是一向一根筋的让正经的看着明诚,郑重的说:“诚,你比以前看起来更不开心了。真的诚,我希望你可以开心。”

  明诚很感激让,如果不是他他在巴黎的这段时间可能会更难熬,当然还有歉意,毕竟当初接近他并不是志同道合的吸引,只是为了让自己更容易立足这个交集圈中。

  “对了,今天周先生有聚会,诚你要不要参加?”让决定说一些明诚感兴趣的话题,使他高兴一些。

  果然看到明诚眼睛一亮。

  就在两个人往周先生暂住的地方走的路上,让还是忍不住的问道:“诚,我一直有个问题想要问你。”

  “什么?”

  一向直接的让,有些吞吞吐吐起来,明诚忍不住挑了一下眉头,让才破罐子破摔的问道:“那天那个人真的不是你的恋人么?”

  “啊?”明诚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

  让眨了眨眼睛解释道:“你可能没有发现,我们刚刚接触的时候,你总是会提起他,而且每次提起他的时候眼睛都是亮亮的……嗯,就好像可以看到星星一样,所以我们一直以为你说的那个人是你的恋人。”

  明诚沉默了半天没有说话,就在让觉得自己问了一个很冒昧的问题的时候,明诚回答道:“不,他就是我大哥而已,他在上海有一个很喜欢的女孩子。”

  让好像是松了一口气:“不是也好,被这么一个人管着肯定是很痛苦的事情,如果作为恋人的话一板一眼的多无聊啊……”

  明诚后面的话,都没有听进去。


评论(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