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变触的阿凌www

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

【伪装者/楼诚/天台】学者02

我是按照
1940年 大姐37 大哥30 诚哥29 明台23 老师30
计算的
如果有考据党有更清楚的哪年诚哥去的巴黎之类的主线请告知我(๑• . •๑)

01

02

回到家后,明楼先是抽查了一下明诚最近学习的情况,幸好明诚早就预料到会被检查早就做了应对,自家的大哥真的什么时候都是一副正经脸。

“又想什么呢?”

因为时间略晚,两个人的晚餐决定出门来吃,可能是因为周末的缘由,这周围都是热恋约会中的男女,虽然在外国同性情侣谈不上稀奇,但是明诚心里却有些尴尬。

“没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明楼依旧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而自己却那么的窘迫,让明诚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自从被明家收养之后,他一直努力的追赶明楼,可能只是为了明楼简单的一句不错,但是现在却发现,那个人是自己无法触及的高度。

原本前段时间有了自己的信仰,但是因为明楼的出现又让自己产生了些许的动摇,这样的自己……真的有办法,坚持下去么?

坐在对面的明楼也并没有看起来这么平静,重新踏上巴黎的土地,也是百味杂陈,当年意气风发,如今的到来却是另有目的,他知道大姐想让他做一个单纯的学者,在自己不可能完成的时候,只希望明诚可以接替自己。所以才对他如此的严格,但是看现在明诚的状态,难道是因为自己逼得太紧,适得其反了?

这顿饭吃的有些压抑,两个人有一搭没有一搭的聊着天,刚刚吃完就结账出门,回家的路上,没想到正好要去酒吧happy的让一群人。

热情的让直接扑上身来,把明诚抱紧怀里:“诚,生日快乐。”说着还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明楼,但是看明诚兴趣缺缺的样子,用法语说道,“怎么了诚,和你的情人吵架了么?”

不等明诚回话制止,明楼就是一口流利的法语接道:“这是你的同学,不给我介绍一下么?”

让本来是想避开明楼,却没有想到明楼的法语要比明诚还要地道,不由的张大了眼睛看明诚,明诚嘴角微微抽搐,踹了让一脚。

明楼明显看到了他的小动作,皱了一下眉头,看来又是责怪他没有规矩,明诚感觉有点委屈,撇了撇嘴:“这是我大哥明楼,曾经在巴黎留学,是我们的学长。”

“也是你们未来的老师。”明楼理所应当的接道。

这下换做明诚张大了眼睛,一副不可相信的样子。但是明楼却依旧带着儒雅的微笑。

是了是了,他明大教授可不是想在哪高就都没有问题?

“好了,你们去玩吧,明天还要上课,早回来就好。”明楼笑着对让等人说道。

可能是因为知道是老师的身份后,让明显行为端正了好多,呐呐的和明诚说了再见一溜烟就跑走了。

“你在耍小脾气么?”等到让走了之后明楼问明诚。

明诚张了张嘴,又摇了摇头:“没有。”

明楼想笑,又觉得有点不厚道,他其实有些欣慰这样的状态,刚刚收养明诚的时候,他是很乖,但是乖的不像一个孩子应该有的状态,就好像怕自己的任何脾气都会导致他再次失去“家”一样,现在这样反而让明楼有些欣喜,如释重负。

明楼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了明诚,他打开之后是一块名表。

“都成年了,没有一块像样的表算什么话。”明楼看着明诚的表情慈爱而温柔,“生日快乐。”

明诚看着他没有说话,但是眼睛有点湿漉漉的。

明楼看着他更想笑,摸了摸他的头,这孩子,怕是以为自己把他生日给忘了吧。

“你以为我为什么专门今天来,我可是下个月才入职的?”

明诚终于忍不住低声叫了“大哥”。

多年之后,明诚拥有了更多价值,不菲的礼物,但是这一块表,却永远占着首位的位置。


评论(1)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